20萬差二手Manitowoc一點就匯給騙子
  烏魯木齊老太接“警官”電話辦轉賬microSD 銀行提醒識破騙局
  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自己辛苦攢台北港式飲茶的20萬元差點轉給騙子,慶幸的是銀行工作人員及時發現並阻止了她,69歲的吳秀娟(化名)想起這件事就有些後怕。3月19日,吳秀娟通過查看記錄在本子上的簡單詞句,向記者講述了這次“歷險記”。
  從製冰機價格恐嚇到被洗腦
  退休老記憶體人吳秀娟18日8時30分許接到一個陌生電話。
  打電話的女子自稱是郵局工作人員,說吳秀娟有一封從北京寄來的雙掛號信,並且已經快過期了,如再不領就會被退回。
  “有雙掛號信,發信人肯定會給我打電話的。”吳秀娟起初還很警惕。她說,之前也接到兩個類似的電話,覺得是騙人的便掛斷了,這次多問了一句,讓對方告訴自己信件內容。
  女子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告訴吳秀娟:“信是北京市郵政總局2013年12月4日發的,信息顯示吳秀娟有一張銀行卡透支了1.5萬元。”
  “我不會用透支卡,咋會有卡透支。”吳秀娟覺得可疑。女子回應稱,如果這張透支卡不是吳秀娟的,她可以幫忙報警。隨後,吳秀娟的電話被轉到北京市公安局李姓警官處。
  聽完“李警官”的講述,吳秀娟由質疑變成了害怕,再到被對方洗腦,然後一步步陷入對方的陷阱。“我也有些文化,平時在電視中也經常看一些詐騙的消息,沒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吳秀娟說。
  吳老太卷入海外涉毒案?
  據吳秀娟回憶,“李警官”先詢問了她的年齡、工作、工資、家中成員等基本信息,以及身邊是否有他人在場,她都一一回答。對方還詢問她是否知道公安機關的辦事原則,“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她回應道。
  “李警官”告訴吳秀娟,她涉及了一起王剛的海外涉毒案件,數額特別巨大。“我沒有。”“王剛已交待了你是主要參與人員,把你參與的事情都交待了,並把錢打到你卡上了。”有些生氣的“李警官”對吳秀娟發出最後“通牒”:“坦白交待,這個事情你要在今天16時前處理完,不然會凍結你所有的賬戶,否則一切後果由你自己承擔。”
  吳秀娟說,“李警官”還告訴她,如果不配合就把她帶走。眾目睽睽之下戴著手銬被帶走,吳秀娟想起來都覺得丟人。“開始我還在反駁對方,但慢慢我感到了害怕,對方占了上風,我有點不知所措了”。
  通話中,“李警官”還叮囑吳秀娟,案件還在偵辦階段,不能告訴任何人。瞭解到吳秀娟家人中午12點會回家,李警官便讓吳秀娟找個沒人的地方,並且把充電器帶上,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拿上充電器,吳秀娟急匆匆地趕往女兒家。  (原標題:烏魯木齊老太接“警官”電話轉賬20萬 銀行提醒識破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38jxlz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