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汾西7月17日消息(記者吳喆華)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中國之聲今年3月報道了:山西汾西政府組織事業單位招聘,筆試後三年未面試的消息。據瞭解,今年6月15日,這次開始於2011年5月的事業單位招聘,終於啟動了面試程序。近日,有爆料考生反映,疑似遭遇“特殊對待”,重啟招聘仍存在種種亂象。
  汾西縣政府網今年6月6日發佈公告,將面試時間確定為6月15日。公告規定,面試人數達到招聘計劃2∶1比例的,按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確定體檢對象;未達到的,考生面試成績應達到同組所有考生面試成績的平均分。考生蔡源龍屬於後者,蔡源龍認為,這樣的規定無法發揮筆試成績的作用。
  蔡源龍:定這個方案的時候,我的筆試成績是7個裡面最高,這個方案只看面試成績不看筆試成績,就把我們的優勢沒有了。
  山西省人社廳的2012年53號文件,對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如下要求,“考生綜合成績應設置最低合格分數線,面試沒有形成競爭的崗位,面試成績應設置最低合格分數線,併在招聘公告中明確”蔡源龍認為,汾西縣重啟招聘只採用了這句話的後半句。
  蔡源龍:考生綜合成績應設最低分數線,他沒有劃線,他劃線只有後半句,文件中這是一句話,他只體現了面試沒有競爭對手的,針對我們這幾個。
  對於重啟招聘沒有對綜合成績設最低線的做法,汾西縣人事局局長郭萬根解釋說,這是按照2011年最初的招聘公告執行。
  郭萬根:11年的公告就沒提這個事兒,最低分數線,咱們原則上就按照11年內的公告走。
  考生劉平報考了縣醫院的口腔醫學技術崗位,她通過了資格初審,但重啟招聘後,卻被告知無法通過資格覆審。理由是,招聘要求報考者持有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證,但是劉平持有的是口腔助理醫師資格證。這個突然冒出的要求,記者在最初的招聘公告中並沒有找到。
  劉平:招聘一個口腔醫學技術,我的是口腔醫學,他把我的東西收過去了也沒說不行,就讓我參加考試了。資格覆審的時候,第一個,讓我證明口腔醫學是不是屬於口腔醫學技術。第二個,召考的時候寫的是具有相應的職業資格,我就拿我的職業證書去報了,現在他們提出我的職業證書和他們要求的不一樣。
  劉平的崗位共有四個人報考,她的筆試成績是80.5分,比第二名高出25.5分。這個崗位在重啟時最終卻被取消。汾西縣人事局局長郭萬根解釋說,是當時初審的時候對資格審查業務不熟悉。
  郭萬根:咱當時對職業醫師條件把握的不准,他對這個職業資格的業務把握的不熟悉。
  據瞭解, 2011年,有部分大學還沒有畢業的考生參加了事業單位招聘筆試,這部分人根本不具備考試資格。但是,將考試曝光的蔡源龍、劉平等4人卻已經沒有錄取的機會,他們質疑遭遇了打擊報複。
  蔡源龍:這個考試拖了三年,一直是我們幾個在找,其二,上東方時空,我和劉平在上,其三就是那個文件是一句話,恰好針對我只用了半句話,另外半句沒用,就是針對我們曝光的考生。
  郭局長稱,不存在打擊報複。目前,這場開始於2011年4月26日的事業單位招聘,最終錄取的名單仍未公佈。
  郭局長:這個肯定沒有,你可以來調查。
  不對綜合成績設置最低線,資格審查不嚴,考試成了部分學生的練兵場,招聘停止三年,錄取名單遲遲不公佈。汾西縣組織的這次史上最大規模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為何亂象叢生?中國之聲將會繼續關註。
(原標題:汾西事業單位招聘重啟 爆料考生疑遭“特殊對待”)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38jxlz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