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禮拜堂。老街。 淡水 以前老爺還在台北上班的時候 我也曾經一個人搭捷運來 但是不曾一次將它記錄下來 這回選擇重遊 是很久沒有來了  回家上網查才知道 這冰淇淋的後方是關稅碼頭 當時我們有漫步路過  禮拜堂是我這次想要遇到的建築物 離老街不遠 淡水分局附近 我一看到 驚呼聲連連 淡水為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展 西裝外套的根據地, 而功勞最大者首當加拿大長老教會馬偕牧師。 馬偕博士於西元 1872 年 3 月 9 日 抵達淡水後, 就積極地展開傳教的工作。 淡水禮拜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採用扶壁,柱頭以小帽尖裝飾, 外牆以清水磚砌造,內部採用有鋼筋的 RC 柱及樓板, 屋頂大跨距的鐵骨?保濕面膜茤鴞瞴A再以木板作天花板,左邊是高聳的鐘塔。 1986 年屋頂因傳統屋瓦維修困難,故採用進口鋁質浪板全面翻修, 也將傳統玻璃改為鑲鉗彩色玻璃, 教堂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 穿白紗 走入教堂內 與紅色建築相呼應 是不是很美阿 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及「客 票貼西馬尼禱告」的基督教義, 而教堂已配合淡水風光,成為有名的觀光景點。 禮拜堂邊的小建築 不要小看它喔 它可是台灣第一所西醫院呢 1879 年, 馬偕博士得到一位同姓馬偕的美國籍婦人捐款, 馬偕利用這筆錢蓋了一棟中西合璧的醫院,叫「滬尾偕醫館」, 是台灣第一所西醫院。 馬偕醫館之建築為?房屋買賣辰熙掑h所設計,雖外貌樸實,卻是非常有價值的古蹟, 見證了馬偕和先人的昔日情形,也令人發思古幽情。 滬尾偕醫館是台灣第一間西醫院,這間醫院跟今日的大醫院一樣, 有醫學研究會,曾在一位病死的水手身上, 發現一種因人吃螃蟹而傳染到體內的肺蛭蟲, 這也是全世界第一次發現的,因而聞名一時。 在中法戰爭的 面膜時候,它曾作為清軍的軍醫院,救護不少傷兵而立功! 清朝劉銘傳將軍為此特頒獎表揚,所以又可說是「中法戰爭紀念醫院」了。 此外, 馬偕 博士也到處旅行,為人治療瘧疾和拔牙, 馬偕博士在台灣總共為人拔蛀牙約二萬一千顆,真是一件創舉。 後來,滬尾偕醫館在日治時代,為了擴充規模,遷於台北市,它就是今日的「馬偕紀念醫院」。 賣屋 醫館為馬偕所設計,屋體為閩南式民宅,卻有西洋門窗,極富趣味。 外貌雖樸實,卻是全台第一間西醫院。目前醫館仍保持初建之樣貌,館內並保有一些馬偕博士行醫時之醫療器材。 我並沒有進去 因為老爺在老街上等我 很驚豔的禮拜堂 與很有意義的醫務所 沿著碼頭 延伸下去  眼前的觀音山 已經不那麼神似了 角度問題吧 來來往往的渡輪 忙 seo碌的在水上工作著 老街 反而不是我重要的目標 老街上的淡江戲院  今天星期四 老街上的人們 依舊穿梭不息 好熱鬧阿 鐵蛋 魚酥 各式小吃都有 我在老街上的留影 看到沒阿 最近我圓了 整隻都圓了 好好好  我已經開始運動運動 重點是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已經消失的鐵道  老爺說 就跟現在的捷運一樣阿 還是那路線 車站也都沒有啥變 但是 對我來說就是 信用卡代償不一樣  巷弄盡頭 就是碼頭 在淡水 我喜歡這樣往外看 滬尾餅舖 每次一定要買一些伴手禮回烏日 但是 前幾天中秋節 吃太多月餅了 還是不要好了 這家餛飩 是我們中午的歇腳處 餛飩湯 放紫菜 味道好香喔  一顆10元 跟肉包差不多價錢呢 但是 也很好吃啦 在外面最怕吃到不好吃的 壞掉的 或是屎  我是說看老闆結屎面啦 還是我們苗栗的餛飩湯便宜又好吃  點 西服了蔥油餅  不好吃 裡面的麵糰硬硬的 好像沒有發酵完整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 總之我覺得不適合我  桂花荔枝冰 $50  清爽的口感 加上桂花特有的香味 還不錯 只是端來打開蓋子 鳳梨有黑黑的 照片為證喔 我沒亂講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是火灰嗎??  捷運站  我可能又忘了怎麼搭捷運了  關渡大橋 我在想淡水好多很棒的景點 再找一天再來玩透透  捷運再怎麼說 都不能代替火 酒店工作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38jxlz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